close

活潑富創意的凱偉區美女吳思儀,從傳統紡織業轉戰錠嵂,她以非專業背景挑戰這個從小到大及至考慮加入前壓根不曾想過要接觸的業務工作,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完成主任考核,是什麼樣的推力讓她決心離開備受重用的工作?又是怎樣的力量吸引她勇敢挑戰自己?這一段心路歷程,請聽思儀娓娓道來  


【文字:吳思儀;文字/圖片編輯:吳秋蓉】


工作經驗豐富 追求自主、發揮所長、報酬福利合理的工作 

嚴格來說錠嵂算是我的第份正式工作。從國中開始,寒暑假有空檔的時間我都會打工,只要能賺錢又是正當的工作,包括:家教、火鍋店員、筆桿印刷、科技公司業務助理、甚至是選舉造勢活動等,我都接來做過,目的是要分擔家計,所以我做過的工作不計其數。不過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大學畢業後在一家規模非常精簡的成衣公司擔任內勤業務。  

成衣公司是我們這輩的畢業生不會列為優先考量的工作,因為製程的部份太複雜,不好學。當時我們台灣公司只有6個人,包含:老闆、老闆娘、打版師、樣品師、我及另一位業務,越南當地代工廠有3位品管人員。可想而知,這樣精簡的工作崗位,個個螺絲釘都得有三頭六臂的本領,當時我的工作非常繁雜,從無形化為有形是我的工作──打從貿易商那頭接到買主的設計圖開始,我必須把買主要的款式及給的指示、車縫方式、車工等等原文翻譯給打版師去製版,好讓樣品師製做樣衣。製版是為了計算每一件衣服的用布量,供老闆算成本用;接著,我必須要照買主的指示調布料做出樣品,調布料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因為有時候買主為了要搶市場獨特性現在的衣服都是物以稀為貴,不希望撞衫,下單的數量太少,造成布料生產無法達到最低生產量,這時前面又是白忙一場,或者是,為了要搶單,多出的成本由我們吸收,就是希望買主下次再給我們一張大單。 

為了從國外買主那邊搶到訂單,我深深了解到:在買方市場為主的商場上,賣方永遠是價格競爭的犧牲者,而員工只能配合公司要的,無法自主。  

即便到後來這些工作我都能處理得得心應手,從原本一個月接3張單子到1020張單子,但我的薪水並沒有因此而增加,反而老闆認為這是我應該做的,還要加重我的工作量……而且,除了工作以外,我沒有其他的娛樂,沒有員工旅遊;即便是越南的代工廠都有員工旅遊,但在台灣這樣民主的國家連最基本讓員工休息的福利都沒有,常讓我覺得工作對我而言已經沒有成就感的問題,只是覺得好疲累 

深受正向、積極、熱情、助人的文化風格吸引  

我越來越想看看外面的工作環境,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涵婷告訴我他們單位有辦一個理財營的活動,可以提供我一些轉換跑道的參考,所以,我終於賞臉參加了涵婷無數次邀約的唯一活動。 

透過這個活動,錠嵂成了我轉換跑道的選擇之一。因為在這邊的人都好有活力,好熱情,當然,這是一般業務單位一定會有的,但錠嵂卻多了份人情味跟正派,而且每每聽到這裡的學長姐在幫忙客戶處理理賠糾紛的那種氣魄,讓我更讚賞與心動。 

還有,看到錠嵂每年有獎勵旅遊,我更是心動,但讓我猶豫的是以前的薪水有3萬多,在同質性的同學中我算是薪水最高的,又能準時下班,而錠嵂並不像有些保險公司一樣有底薪,這是最讓我卻步的一點。 

無底薪才有自己決定高薪的可能 正面思考活出精彩人生  

正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凱偉學長點醒了我,他說底薪其實是可以創造的啊,來這邊的人是要來創業的,哪個老闆是有底薪的呢?學長講的,聽來不無道理,於是我下定決心,就這麼加入錠嵂了。 

在錠嵂真的是學無止盡,剛開始進來真的很累,遇到很多挫折,尤其我非本科系畢業,外文系跟保險、財經一點關係也扯不上邊,即便我以前高中是國貿系,但一開始似乎比別人吃虧(不過後來我發現,原來在錠嵂有很多表現優異的夥伴,也都不是保險、財金體系出身)。不可諱言的,其間我也曾經想過我適合這裡嗎?但是學長姐不斷的正面提醒跟鼓勵,我也不肯輕易認輸,讓我最後還是跨過了這一步,順利的升上主任的職位。 

一晃眼我已即將邁入在錠嵂第2年了,在這裡我覺得學到最多的就是正面思考,我期盼自己不忘當初進錠嵂利己助人的初衷,期望像錠嵂的學長姐一樣在此築夢踏實、活出精彩的人生,同時我也期望未來能幫助更多想在這裡發展的伙伴!  

歡迎其他行業菁英預約了解他行轉業之「翔英專案」及錠嵂制度理念!


有蛻變才會改變!

在錠嵂保險經紀人江凱偉經理團隊中有來自壽險業界的夥伴,也有非保險財經背景卻在錠嵂大放異彩的夥伴,歡迎願意改變的朋友,與我們聯繫!

垂詢請洽江凱偉經理團隊
或來信
lawkaiwei@yahoo.com.tw  


延伸閱讀--你還可連結江凱偉經理團隊-凱偉團隊專區  

聯絡方式菁英召募(含同業同階轉聘)請洽 

江凱偉經理0935-388111(台哥大)、0985-292808(亞太); 

巫崇榮襄理0927-339402(亞太) 

保險規劃及商品諮詢請洽  

吳秋蓉主任0914-036015(台哥大)、0985-2928878(亞太); 

江純慧主任0922-606188(亞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ka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