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本篇作者為江凱偉經理]

 
上台之前,我認為能榮獲2005第三季最佳經理真的是不小心的,剛看到獲獎的錠嵂夥伴的業績表現,我再次確認了這個想法。因為當時大家正在為年底競賽累積能量,而凱偉TEAM那時人力到位,所以就先衝了一波,也剛好順利通過菁英專案經理階的目標挑戰,這時距我來到錠嵂為時11個月。也恰巧得到第三季最佳經理,所以我說是不小心的。主辦單位要我分享,我就分享一下我的「蛻變」的故事。

「改變」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位太太向先生抱怨她的生活總是一成不變,早上起床就是洗衣、掃地、煮飯,她很想改變這樣的生活方式。先生建議她不如這樣改變一下,可以先掃地、洗衣再煮飯,或是先煮飯、再掃地、洗衣…,太太聽了啞口以對。當然,這不是真改變。

我想很多人都有想要減肥的經驗,減肥的最佳方式,當然就是少吃多運動,雖然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成功者不在多數;因為一個人要維持運動的習慣實是不容易,但如果可以找到一群興趣相同的人一起運動,一起改變習慣,會比一個人堅持來的不辛苦也更有趣。這好像中二處最近完成單車環島壯舉的車隊一樣,一個人很難騎完,但是透過群體的力量就容易的多;不相信可以請涂緯彬自己一個人騎看看!所以,來到錠嵂,我開始找了一群人,包含今天在現場的我的妹妹純慧、崇榮、瑞珠、涵婷、世皓…等等,我們建立共同的信念,想要在此一起成功。

不管怎麼說,改變總是需要勇氣的。過去的我,在現代保險雜誌社「工作」,因入不敷出,只好兼著做更多份工作,演講、寫專欄、主持電視節目、主持保險信望愛獎頒獎典禮,我們錠嵂得獎的那三年,我有幸都在國父紀念館的舞台上見證了錠嵂的優秀;除此之外我還得扮演兩個孩子的老爸。你能否想像當一個人扮演那麼多身份,每天工作超過16小時的慘狀?一直到我遇到我的高中同學江文德,他總是落花有意地告訴我他在錠嵂的事業以及生活…。我這樣形容,一樣的雞叫,只在不同環境叫了10年,卻有不一樣的績效。他過著令人稱羨的生活以及超出我6倍以上的年收入。這樣的模式深深吸引著我,並且讓我做出很大的改變,我轉戰到錠嵂發展我的事業,並且朝著我想要的方式生活。

我總認為人生沒有太多意外,我指的意外,不是像出車禍那種。有句俗話「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那八九大部分是自己造成的,不能怪意外。例如,太胖是因為吃太多、現在沒錢是因為以前沒存錢、不會賺錢是因為不曾累積賺錢的能力、出車禍是因為開太快又喝酒、運氣不好是因為你不努力所以帶塞、會被甩是因為你太遜咖、會那麼早找結婚是因為小孩忍不住要出來、小孩不學好是因為父母自己不長進…。所以好果、惡果,總是自己栽的結果。

「要想人前顯貴,必得人後受罪」。不用欽羨別人,也不用羨慕我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完成經理的考核,事實上我已累積超過10年能量,加上來錠嵂一年的奮戰努力。這一年,我不斷增員、輔導、幫忙單位事務、拼自己的業績、再加上上帝的眷顧。回頭看,有一半的Member在一年前不認識,現在我們在一起打拼;有80%的客戶在一年前我不認識,但他們現在不斷為我創造更多的客戶;我去年的收入是我一年前的一倍,(一年前接近200萬),現在我陪我小孩的時間多了一倍以上…而我,還只算是保險行銷市場上的新兵。真的不用稱羨別人,只要努力你一定也可以。如果你剛進錠嵂、而且你還很年輕,恭喜你,努力10年像阿德,努力20年像陳鴻儒處經理;如果你進來錠嵂已經超過10年,但你還是你,不用灰心,至少你還在錠嵂,不是在國泰,我相信,你絕不會像莊部長一樣,因為環境的關係讓你到退休時而有所怨嘆;因為你在錠嵂,只要努力,成果都會是你的。

為避免像我這樣的遺憾再次發生,請努力開口告訴別人,
這個地方~錠嵂,讓別人也有創造一個幸福人生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ka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