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五屆藍鵲車隊單車環島有感>

 「少年ㄟ!這麼多人在騎鐵馬,是攏在放無薪假喔?」路經台東在停紅燈時,一位熱情的阿婆問我這樣一句話。

參加錠嵂藍鵲車隊的車手,都是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的精英份子,其中有多位經理階的主管;去(2008)年全國業績前三名也都在車手之列。

        這一團四十多位車手,保守估計至少百分之七十的人年薪超過百萬,甚至好幾百的都有。而其中大部分的主管階,在他們離開工作崗位環島十天的時候,背後的組織團隊仍在正常運作,意即組織的收入沒有因此停頓;人在玩,錢仍然繼續在賺;這就是這個行業迷人之處。

我和秋蓉最近的生活就是一直在玩,最近的一個多月中,前後整整27天的時間,以各種不同的旅遊方式,玩遍國內外各地,重點是旅遊費用幾乎都是公司出的,因為去年我們在工作上有很好的表現,這都是錠嵂給的獎勵,也是給自己好好休假的機會。

因為太習慣過去瘋狂工作的生活,所以現在我們還在努力適應這樣的生活模式,不過,我想應該很快就會適應,因為我們很樂於其中。

來到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這四年多的時間,我們秉持著「盡情工作、享受生活」的態度,在事業與家庭間取得極佳的平衡點。期間非常感謝中二營業處江文德處經理的引薦與協助、錠嵂堅強的行政團隊提供完整又即時的重要訊息、還有許許多多的同事好友的鼓勵與支持。業務的工作,難免碰到困難與挫折,但有團隊中這麼多人的幫助,總是不會讓我覺得孤單。一個人很難完成的事情,透過團隊的運作與力量,就變得容易許多。

        這種團隊一起奮鬥、一起享受的感覺,在我這次單車環島中有著更深刻的體悟;若非團隊一起運作、一起出發,就我個人而言,絕不可能自己背著行李騎著單車一個人環島;光想到路上可能遇到的狀況,例如:爆胎、迷路、車子維修、受傷、住宿、體能問題、刮風、下雨、烈日…,就令我卻步。雖然這些我都知道是路途中必然遇到的,但無論心裡再怎麼渴望去單車環島,就是沒有勇氣自己一個人出發。

        然而,跟隨著一個專業團隊可以免除我大部分的擔心,我知道過程中我只需做一件事~認真的騎車。
團隊中有補給車,所以我不用背行李,而且隨時補充過程中所需的飲水、能量補給;

領隊帶著我們安全並準時的到達下一個休息點,因為他控制著車隊行進的速度與方向;

擋車部隊在每一個危險路口,幫我們擋下橫衝直撞的車輛,避免可能發生的危險;

遇到上坡路段,透過團隊的速度,激發出每個人的潛力,因為沒有任何人想要落隊;

真的騎不動,也會有人陪伴你、鼓勵你、並適時地推你一把;車壞了,有人會停下來幫你修理;

受傷了,有人會幫你包紮傷口;

累了,大家一起休息;

休息夠了,準備下一次更艱難的挑戰
(圖為單車環島族耳熟能詳的壽卡路段入口)

這就是團隊的力量。

團隊力量除了是支持我們勇敢地挑戰單車環島的重要力量,同時也是讓我們在錠嵂事業發展的過程中可以這麼順利的重要關鍵。 
        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的創辦人毛以孝董事長在一次場合中說:「人生要有意義,人生要有兄弟!」我心有戚戚焉。過去媒體人的工作,讓我有很多接觸金融業很多董事長的經驗,我常常告訴別人:「很多公司的董事長像皇帝,但我們家的像兄弟。」毛董和一群兄弟蓽路藍縷的創辦這家公司(其中很多感人的辛苦血淚請看<保險有錠嵂,人生無憂慮>一書),錠嵂在保險經紀業已成龍頭的今日,他仍然衝勁十足,現在他更帶頭在大陸的市場為錠嵂的夥伴打出另一片江山。每次與毛董接觸總是被他的熱情與誠懇深深感動;而重要的是,因為他對夥伴的「兄弟理念」,造就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獨特的共生、共養、共榮的藍鵲文化,而這也是「錠嵂藍鵲車隊」名稱的由來。

        有時候看別人做一些事情,我們會很羨慕;像單車環島、做保險業務……。很多時候我們會想,如果我也來做那會怎樣?是不是也可以做得很好?想歸想,總是缺乏了一點勇氣。我知道改變需要勇氣,很多人害怕改變後的不確定性,如果能確定改變一定會更好、改變就能成功,那就一定會有改變的勇氣。當然,沒有人能很肯定的說改變一定更好;但很肯定的是~做跟過去一樣的事,結果不會不一樣錠嵂的優質團隊,可以協助你改變並成功,這條路我正在走,很值得,可以的話我想邀請你一起走

文字:江凱偉/圖片編輯:吳秋蓉,待續~ 


誠摯邀您前來了解錠嵂頂尖Top的經理人現身說法!錠嵂2009黃金起跑點巡迴講座~「奇幻」人生 要跑對方向(歡迎點選連結)開跑囉,中部地區於3月12日至4月23日展開五場巡迴講座,展開五場巡迴講座,名額有限,請速洽江凱偉經理0935-388111或巫崇榮襄理0927-3394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ka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