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凱偉區夥伴涵婷的親身體驗分享,涵婷大學一畢業就加入凱偉團隊,不僅在二十初頭的花樣年華為自己累積了豐富的人生經驗與人脈,在錠嵂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也招徠不少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打拼。更重要的是,因為工作,讓自己有機會在年紀輕輕時就做好現階段的理財保險規劃,使得她生病的經驗,不僅自己獲益,更成為朋友的借鏡與幫助。謝謝涵婷大方與大家分享她經驗!  


【文字:江凱偉團隊夥伴廖涵婷襄理;圖片編輯:吳秋蓉】  

在健診中心自費體檢發現子宮肌瘤  

因為覺得腹部有點硬,我在今(98)年四月的例行健康檢查時,加檢了腹部子宮超音波,當時醫生查出我的腹腔長了一個大到螢幕都塞不下的子宮肌瘤,不僅醫生驚訝不已,我也啞口無言!  

體檢醫生 建議我去醫院檢查,於是我開始找尋醫生和醫院,可以說每個幫我看診的醫生對於我的狀況都十分驚異,「妳這個像懷孕五個月大,一定要動手術不可…」他們說。我聽了真是非常害怕,一方面「動刀」對我和家人來說是一件大事,我不想讓家人擔心,另一方面當時公司正要開始競賽,讓我不知如何是好。但是,學長姐勸我,健康永遠是第一,若沒有了健康,擁有再多也沒有用!  

前前後後我總共找了三家醫院,看了三個醫生。記得當時我還特意問過醫生,為什麼會長子宮肌瘤?醫生說子宮肌瘤的原因尚無定論,但近年來患病人數非常多。我自己覺得可能與現代的生活方式及飲食有關,而且可能有遺傳因素。 





接受建議進行腹腔鏡手術 

醫生向我介紹,治療子宮肌瘤的傳統方法是開腹進行摘除,缺點是傷口大、恢復得慢。而新的腹腔鏡手術有很多優點(如下)它創口小,病人的痛苦也小,且恢復得快。因此,他推薦我進行腹腔鏡手術,只是,這種手術必須自費。  

腹腔鏡手術5大優點 

1.手術創傷小,術後疼痛輕,一般不需要止痛藥物,對未育女性較有好處。 

2.術後恢復快。手術後次日可進食半流質食物,並能下床活動,一般術後3天就可出院,1周後可恢復正常生活、工作。  

3.腹部不留明顯疤痕。傳統手術疤痕呈長線狀,影響外觀。而腹腔鏡手術基本不留疤痕,特別適合於女性需要。 

4.住院時間短,費用與傳統手術比較,並無大幅提高,有些手術甚至降低了費用。  

5.手術並發癥少,一般無腸粘連等不良併發症。  

身為女性,我們可能會面對子宮、卵巢等部位病變的煩惱,據醫生的分析,傳統開腹手術帶來的痛苦太大,但是健保可以全額給付,但若選擇比較新的腹腔鏡手術,手術只要開三個洞,傷口會比較快好,但卻需要自費。不知道各位讀者如果要選擇的話會怎麼做?不過,對一個未婚女性的我而言,當然是選擇腹腔鏡囉。  

可怕的手術經驗  

入院前,醫生為我做了詳細的身體檢查(包括婦科檢查),印象中主要是做血液檢查,抽了好多血,且找了很多次血管(實習護士和醫生在處理,想說沒關係,當作讓他們成長),醫生檢查了凝血機能,還做了HIV檢測(愛滋病檢查)等,當天發現我血紅素不足,開刀指數要12,而我的指數是5,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義,竟然可以拖這麼久,然後我開始住院並且輸血三袋。手術被安排在住院後的第2天,因此,我一入院就開始做術前準備。  

住進醫院的第1天晚上,醫生和護士即開始為我做術前準備,包括做備皮(即剃除陰毛)、灌腸、清肚臍。一般術前應以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不過當天我整晚都沒進食。另外,術前也應忌大魚大肉,以防引起術後腸脹氣。同時,注意調整心理狀態,保證充足睡眠。 

醫生為我安排的手術是那天上午的第2臺,接近十點。快到做手術的時候,手術室的護士前來通知,讓我把所有的首飾、手表、衣服等都除下,還問我有沒有假牙也要告知(我想可能是防止麻醉後,假牙意外滑落到氣管裡)。接著可怕的事發生了,灌腸和插管到胃部對我來說非常痛苦。尤其是一直插管,一直吐,非常想哭──原本心想要協助實習醫生成長的想法頓時化為烏有,不知暗自在心中罵了多少次,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呀……而且我的血紅素還不足,得準備二袋血進手術房。  

就在被推出病房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裡頓生恐懼,因為此前,我可說是一點心理准備都沒有,但此時卻即將躺上手術臺。我被推入手術室,首先接受麻醉,原來腹腔鏡手術需要全身麻醉。手術當天父母都在身旁,讓他們擔心了,真過意不去,而且手術房冷冷清清的,只我一個人躺在手術台上,其他護士醫生都讓人覺得好陌生…原來電視演的是真的!!!  

再有意識時,我已經被推到了麻醉恢復室裡。當時我能聽到外界的聲音,但身體卻沒法動彈,眼睛也睜不開。我聽到護士在叫我,讓我醒醒,我特別想醒過來,可就是睜不開眼睛。我感覺到護士抓住我的手,讓我攥他的手,我試了,但就是動不了。慢慢地,等到我完全恢復意識時,我已經在病房了。  


好險,有保險!  

好險手術很成功,取出 一公斤 的肌瘤,不過住院五天,花費了我快六萬元的積蓄。不過,好險,有保險可以協助,我總共獲得日額與實支實付醫療險共99320元的給付,使我術後我休養了快二個月,可以不用擔心經濟負擔,只要記住半年內不要拿重物,要多補身體就好了。  







理賠狀況如下:


術後我又得知,最近有一個手術更厲害,完全不用開刀、打洞,而是用超音波燃燒肌瘤,據我所知目前台北醫院有在進行這樣的手術,但是手術費用更高,須自費16  

不管怎樣,比起傳統剖腹手術摘除肌瘤,得在肚子上留下一條10 -15公分長的傷口,而且可能有腸子與輸卵管黏連的機會以後甚至可能有便秘、腸阻塞、不孕的困擾,新式手術復原迅速、很快可恢復日常生活及工作,還是比較好的選擇。所以建議大家,除了要好好保健身體、注意身體變化外,保險也要規劃齊全喔。  

垂詢請洽江凱偉經理團隊 或來信lawkaiwei@yahoo.com.tw  


延伸閱讀--你還可連結江凱偉經理團隊-保險理賠案例專區  

聯絡方式菁英召募(含同業同階轉聘)請洽  

江凱偉經理0935-388111(台哥大)、0985-292808(亞太); 

巫崇榮襄理0927-339402(亞太)  

保險規劃及商品諮詢請洽  

吳秋蓉主任0914-036015(台哥大)、0985-2928878(亞太); 

江純慧主任0922-606188(亞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wka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